您现在位置:首页 > 企业新闻
糖尿病人每日生活宜忌-辽宁博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
2014-08-01 发布人:admin
  

上午

起床;警惕黎明高血糖

白天和夜间其他时间血糖比较平稳,但每天早晨血糖很高,就是常说的黎明现象,糖尿病人出现这种情况,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并在医生指导下调整用药。

糖尿病合并高血压者宜清晨醒来用药,这样的患者起床后第一件事就应该服降压药,然后做其他事情以免清晨血压升高而引发心脑血管并发症。

掌握正确的服用时间,如果服药时间不正确,句可能起不到降糖的效果,磺脲类宜在饭前服用,双胍类是盐酸盐制剂,可对胃肠道产生刺激,宜在饭后服用,葡萄糖苷霉抑制剂则只有与第一口饭同服才能产生降糖效果,适合餐后血糖升高的病人。

温水洗漱:糖尿病人宜用温水洗漱,经常用高温热水来泡手,盆浴等易诱发糖尿病的并发症。

饭前饭后要刷牙:糖尿病人及易感染牙周病。应注意口腔卫生。每天吃饭前后都刷牙,注意保持口腔清洁。

忌擅自停药,擅自停药会引起血糖骤然升高,产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,甚至昏迷危及生命,因此病人应严格按照医生要求的方法和剂量坚持服药,以减少或避免出现不良反应。

忌便秘,糖尿病人常有高血压、动脉硬化等症状,而便秘对这些疾病都不利。